close

從大學畢業後,一路都是做文案跟企劃,領域幾乎都遊走在廣告業界,雖然做得挺不錯,薪水也直線上升,但隱隱約約覺得自己不能再像個「生活白癡」那樣過下去。以前除了工作,就是進修,放假做完家務後,平常也幾乎都在想著客戶的案子,concept的方向、品牌定位、網頁架構、企劃案要怎麼寫、手上還有個標案趕著送件,因為喜歡,也不以為意anytime turn on的日子到底遺漏了什麼,每天加速渡過,看到薪水有進帳就安心到下一個月。

可是我快三十歲了,連切菜、剁菜都不會,平時只會偶爾煎蛋、蔥油餅、泡泡麵,每次出外旅遊吃到美食就會感到很幸福,然後心想:

食神  

如果可以自己做就不會有這種遺憾了!!更遺憾的事情並非想吃吃不到,而是我想要拿菜刀啊(像是雞姐那樣也挺過癮的)!我真心想嘗試新領域,在打電腦、搖筆桿(好擅長啊)之外,希望能開發不同的技能和興趣來平衡一下我的生活(發現自己有花心症候群,什麼都想做的原因要感謝我讀了《熱情人生的冰淇淋折哲學》),不然至今我是怎活的?

*平常嗜好:閱讀、寫作、看電影、聽音樂

媽呀~

我上班為了專注於動腦,不都聽了我最愛的Diana Panton了嗎?

為了搞懂客戶的產業,我不做了一堆research和study了嗎?

為了寫文案能融入意境,將心境代換成TA,我不是人格分裂到自己演電影&寫小說了嗎?

 

所以說,我上班跟下班做的事情完全一模一樣。其實這並沒啥不好,因為我喜歡我的工作,也從不覺得工作跟生活要切分音那樣,只是我的工作跟嗜好都是靜態的耶!阿我不就無時無刻都像羅丹的沉思者雕像一樣活著了,把人生活成像2D平面真是太不該了,讓我叫李小龍來代替月亮好好懲罰一下。

啊噠~要認真過人生啊!李小龍飛踢  

 

可是厚,說到底我還是那個「不工作沒存錢就會心膽寒」的工作狂,內心的「年後剛過好工作正多」VS「雖暫無收入但可以開發新領域」廝殺了好久,然後我想著:

一、103年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:男性75.96歲,女性82.47歲

三個月不過就是我年歲中的3/984歲,算不了什麼,我也許也是料理小當家耶~這等才能被埋沒不就太可惜了嗎?

 

二、賈伯斯說:「Keep Looking. Don't Settle.」

每次低潮都會想到Steve Jobs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,這句話總讓我的眼淚嘩啦嘩啦無法克制一直流,也讓我感覺自己應該要再繼續努力下去。

 

三、其實兩點就沒了,但我就想寫下去

我覺得人生所做的每件事,只要你認真努力去做,沒有一件會是白費的,我打算從今天起每天都來看一本美食的漫畫。

(今天看的是這本 料裡新鮮人1   )

 

多年前我看了Steve Jobs在2005年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,當時的感動很快就在現實的「喔MONEY MONEY給」歌聲中淡去。多年後,我看了易思婷《睡在懸崖上的人:從博士生到在大垃圾箱撿拾過期食物,我不是墜落,我是攀上了夢想的高峰》書名漏漏長這本書,裡頭同樣提到了這句話,一樣讓我哭得無法自己(是在看《魯冰花》嗎?)。我在想,我的哭泣肯定是不甘心,不甘心自己「可能一輩子只是做著感覺還算喜歡的工作,然後就這樣過了一生」。

我想在未來存夠錢,就開一家自己的店。

這只是很小很小的一步,跟別人比起來真的沒有什麼,但我不要跟別人比,這是我的人生。

就算這跟電視或雜誌上的理想女性相去甚遠,

我只要活得像我自己就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